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歐元區三季度GDP增長超預期 私人消費拉動經濟

    歐元區三季度GDP增長超預期 私人消費拉動經濟

    據智通財經報道,12月7日, 歐盟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歐元區第三季度季調後GDP年率終值為3.9%,預期3.7%,前值3.7%。歐元區第三季度季調後GDP季率終值為2.2%,與預期一致,前值2.2%。

    隨着歐元區在疫情封鎖之後重新開放,私人消費成為拉動歐元區第三季度經濟的最大動力。家庭支出為GDP增長貢獻了2.1個百分點,而政府支出為GDP增長貢獻了0.1個百分點。而投資成為拖累經濟增長的因素。

    雖然歐元區三季度經濟強勁增長,但歐盟統計局表示,產出仍比2019年底水平低0.3%。而且,新冠確診人數的再次激增正威脅着經濟復甦。奧地利和斯洛伐克再次實施防疫封鎖,而供應鏈中斷正在阻礙該地區的經濟增長。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