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聯儲副主席提名人佈雷納德:遏制通脹是重中之重

    美聯儲副主席提名人佈雷納德:遏制通脹是重中之重

    聯儲局理事佈雷納德在周四(1月13日)即將出席的國會參議院銀行業委員會關於她聯儲局副主席提名資格聽證會的講稿中表示,遏制通脹是其工作的重中之重,聯儲局的優先任務是保護經濟增長、幫助復甦,支持那些對諸多(金融)條件作出響應的貨幣政策,承諾將維持聯儲局的獨立性和無黨派屬性、承諾將維持金融系統的韌性。

    據中國媒體華爾街見聞1月13日報道,通脹太高了,美國各地的勞動人民都在擔心他們的工資能用到什麼程度,我們的貨幣政策的重點是使通貨膨脹率回落到2%,同時維持整體經濟(包括個體經濟)的復甦,這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

    在聯儲局提前公布的證詞中,佈雷納德表示目前美國正在經歷過去五十年來,最強勁的經濟增長反彈和失業率下降。但是居高不下的通脹引發了全美人民的擔憂,因此其貨幣政策的重點是使通貨膨脹率回落到2%。

    美國通脹爆表,最新公布的12月美國CPI按年上漲7%的數據遠遠高於聯儲局尋求的略高於2%的通脹目標。周二,鮑威爾已經在出席連任聽證會上傳達的最重要信號,即抗擊高通脹,並向美國人民承諾將避免高通脹變得根深蒂固。

    佈雷納德在證詞中還談到了她在三十年的公共服務中對金融危機的深刻經驗,包括其在美國財政部和白宮工作帶來的啟示:

    在兩黨的五位總統的執政期間,我一直致力於保護和發展我們的經濟。我參與了30多年來美國面臨的每一次重大金融危機的政策決策和響應。

    同時,作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成員,佈雷納德也肯定了自己在響應不斷變化的經濟環境中所作的貢獻:

    自2014年以來,作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成員,我一直支持 響應不斷變化的經濟狀況的貨幣政策。我們的方法幫助維持了有記錄以來最長的(經濟)復甦,並保持了低通脹和數以百萬計的就業機會。

    最後,佈雷納德再次重申其將不遺餘力的推動達成聯儲局的政策目標:

    我致力於追求聯儲局在國會授權下的目標,即價格穩定和最大就業,並保持聯儲局在全球的地位以及美國金融系統的力量和韌性。我致力於保持聯儲局的獨立性和無黨派屬性。

    去年11月,美國拜登政府正式提名鮑威爾連任聯儲局主席,同時提名聯儲局理事佈雷納德升任為聯儲局的「二把手」副主席。佈雷納德將在本月接替因內幕交易醜聞提前辭職的聯儲局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達Richard Clarida。

    如果得到參議院的確認,佈雷納德將與紐約聯儲主席John Williams一起成為鮑威爾在貨幣政策和戰略方面最親密的左右手。佈雷納德周四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聽證會上的亮相將標誌着投資者在近段時期內首次聽到佈雷納德的發言。

    此外,美國白宮經濟顧問Deese周三表示拜登政府正與國會山致力於敲定聯儲局(除了主席鮑威爾和副主席佈雷納德之外)的人選提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