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Omicron致澳洲KFC無雞可賣 日本麥當勞削薯條供應

    Omicron致澳洲KFC無雞可賣 日本麥當勞削薯條供應

    受奧密克戎(Omicron)肆虐的衝擊,澳洲國內主要家禽供應商英格漢姆集團的供應出現短缺,導致該國肯德基沒有炸雞可賣。

    據澳洲《金融評論報》1月12日報道,受確診病例人數激增和強制隔離措施的影響,英格漢姆已經暫停供應多種家禽產品。在澳洲國內運營240家肯德基快餐店的柯林斯食品公司正在考慮是否更換或增加家禽供應商,以減輕斷供帶來的影響。分析師預測家禽供應短缺將導致柯林斯食品公司的銷售額損失1億澳元。

    英格漢姆集團近日表示,大量工人因確診和隔離無法工作,該集團被迫對業務進行調整,供應重點轉向保證超市的整雞供應。澳洲肯德基並非首個受奧密克戎衝擊的國際快餐零售巨頭。

    中國環球網報道,同樣受疫情影響,日本麥當勞宣佈,全日本約2900家門店從去年12月30日起,停售中大份薯條,只出售小份薯條。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