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富國銀行:預計美國2022年升息四次 年增長預估從4.4%調降至3.9%

    富國銀行:預計美國2022年升息四次 年增長預估從4.4%調降至3.9%

    美國富國銀行(Wells Fargo)當地時間1月13日表示,預計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簡稱美聯儲)2022年將加息四次,同時下調了對全球最大經濟體2022年的增長預測,因Omicron變體帶來的威脅日益增大。

    路透社1月14日報道,富國銀行的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將在3月首次加息,屆時美聯儲也將結束月度購債計劃。今年之後的每個季度都將加息,2023年將加息三次。

    這家銀行加入了包括高盛和摩根大通在內的華爾街知名投行的行列,預計美國將大舉收緊貨幣政策,以應對近40年來最高的通脹。

    富國銀行目前預計,2022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將增長3.9%,低於上月預測的4.4%。預計第一季度的增長率為2.9%。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