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聯邦法院撤銷政府在墨西哥灣石油和天然氣的開採租約

    美聯邦法院撤銷政府在墨西哥灣石油和天然氣的開採租約

    據央視新聞,當地時間1月27日,美國一名聯邦法官撤銷了拜登政府在墨西哥灣超過32萬平方千米的石油和天然氣開採租約,認為拜登政府在2021年底拍賣租約時沒有充分考慮到墨西哥灣石油鑽探對氣候變化的影響。

    該判決將使美國內政部必須進行一項新的環境分析項目,以闡述該租約的石油和天然氣開採將產生的温室氣體排放量。在此之後,內政部將決定是否舉行新一輪拍賣。

    美國內政部發言人梅麗莎·施瓦茨表示,內政部正在審閲聯邦法官的這一決定。美國國家海洋工業協會主席埃裏克·米利托及其他石油行業高管27日表示,希望拜登政府對該法院裁決提出上訴。

    此前,多個環保組織就開採租約對拜登政府提起訴訟。訴訟認為,內政部依賴於過時的環境分析,沒有考慮有關海上鑽井對全球氣温上升影響的最新訊息。

    提起訴訟的環保組織之一「地球正義」的高級律師佈雷特尼·哈迪表示,租約將損害全球氣候。環保組織「地球之友」的法律總監哈莉·鄧普頓指出,希望拜登政府兑現其競選承諾。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