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人民幣中間價調降155點 美元升至三個月高位

    人民幣中間價調降155點 美元升至三個月高位

    7月20日,人民幣兑美元中間價報6.4855,下調155點;上一交易日中間價6.4700,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盤價6.4835,上日夜盤報收6.4905。

    美元指數7月19日盤中漲幅一度高達0.36%,觸及逾三個月高位93.04,但盤尾從高位回落,因日元和瑞郎隨着風險偏好的下降而走高;投資者對一種變種病毒肆虐感到緊張,這可能威脅到全球經濟復甦的前景。

    對沖基金大佬、潘興廣場資本管理公司創始人比爾·阿克曼(Bill Ackman)表示,新冠「德爾塔」毒株的擴散不會對經濟回暖構成顯著威脅,預計受益於經濟好轉,美債收益率將在今年下半年大幅走高。他認為債券收益率將會上升,其中短債收益率的升速會遠遠快過人們所想。而到今年末的時候,隨着人們意識到經濟將顯著復甦,美債收益率會顯著地處於更高水平上。

    7月19日,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爆發,市場懷疑全球經濟復甦勢頭無法持續,致使作為避險資產代表的美債收益率出現暴跌,10年期美債收益率盤中一度跌超12個基點,自2月份以來首次跌破1.2%的關口,最低曾下探至1.177%。10年期美債收益率在3月觸及1.75%附近之後便開始震盪下滑,至今較高點累計下跌超過50個基點。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