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人民幣中間價上調184點報6.4651 美元從高位回落

    人民幣中間價上調184點報6.4651 美元從高位回落

    7月22日,人民幣中間價報6.4651,上調184點,上一交易日中間價報6.4835,在岸人民幣上一交易日收報6.4743。

    綜合媒體7月22日報道,美元從三個多月高位回落,因風險偏好回升,股市走高。不過,由於通脹憂慮和對傳染性極強的新冠變種病毒的擔憂,投資者仍保持謹慎。另一個避險貨幣日元兑美元也下跌,因為避險情緒有所緩解。

    但市場人士仍看好美元前景,至少未來幾個月是如此。FOREX.com和City Index全球市場研究主管Matt Weller表示,在收益率差異和由新冠疫情驅動的避險需求之間,本周(7月19日當周)美元一直是外匯市場上的焦點。未來幾周,這些題材應會繼續支撐美元,但市場風險偏好回升,尤其是在美國出台更多貨幣或財政刺激措施的推動下,將會削弱美元剛剛形成的強勢。美聯儲的刺激措施或量化寬鬆政策增加了美元在金融體系中的供應量,從而抑制了美元。

    另外,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2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其中提到「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完善宏觀審慎政策框架,構建系統性金融風險監測、評估和預警機制。」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