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花旗:四季度油價還有上漲空間 但明年仍然不樂觀

    花旗:四季度油價還有上漲空間 但明年仍然不樂觀

    花旗(Citi)分析表示,受颶風「艾達」提振,目前原油強勁走勢有望維持到四季度;在「艾達」襲擊兩周後,美國墨西哥灣原油近一半的原油產能仍處於停產狀態。

    據中國媒體華爾街見聞9漁業13日報道,花旗分析表示,受颶風「艾達」提振,目前原油強勁走勢有望維持到四季度。但2022年原油市場走勢依然不容樂觀。

    受四級颶風「艾達」影響,美國原油生產遭遇重挫。美國能源訊息署數據顯示,在「艾達」襲擊兩周後,美國墨西哥灣原油近一半的原油產能目前仍處於停產狀態。

    花旗預測認為,受「艾達」影響,美國9月原油減產可能達到3,000萬桶,10月減產也將達到500萬桶。在「艾達」削減美國原油產量之際,東亞的需求復甦正在開始,這可能支撐四季度原油價格。

    但花旗表示,國際油價2022年走勢不容樂觀。美國、俄羅斯和沙特阿拉伯之間的市場份額競爭態勢正在發生變化:由於回報不佳,目前美國原油生產已經受到限制。與此同時,OPEC+的減產由於反對聲太多,未來可能難以為繼。這可能影響2022年油價走勢。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