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宗商品船運價創下十年來最大單日漲幅 因原材料需求旺盛

    大宗商品船運價創下十年來最大單日漲幅 因原材料需求旺盛

    據新浪財經9月14日報道,今年對於大宗商品船運來說已經是標誌性的一年。而大宗商品的運價剛剛創下十年來最大單日升幅。

    運送煤炭和鐵礦石等大宗商品的好望角型散貨船平均運價9月13日上漲6,700美元,創2010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因船東繼續從強勁的原材料需求中受益。波羅的海交易所數據顯示,該運價在周二延續漲勢,一度升至近53,700美元的11年來最高水平。

    隨着經濟重新開放,大宗商品船運公司受益於全球經濟刺激措施。此外,亞洲最近暴風雨天氣以及中國為遏制Covid-19病毒傳播所採取的限制措施導致港口效率放緩,也遏制了船舶供應。

    傑富瑞航運股票研究分析師Randy Giveans表示,經濟刺激和基礎設施支出提振了對幹散貨大宗商品的需求,我們預計運費在第四季度將保持強勁,因鐵礦石產量增加,煤炭運輸量增加以備過冬,同時船舶運力增長放緩。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