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國際油價與金價冰火兩重天:美油收高1.5% 期金收跌1.6%

    國際油價與金價冰火兩重天:美油收高1.5% 期金收跌1.6%

    北京時間24日凌晨,美國WTI原油期貨價格周四(9月23日)創7月底以來的最高收盤價。另外,黃金期貨周四下跌,並創六周多以來的最低收盤價。

    綜合中國新浪財經9月24日報道,Tyche Capital Advisors常務理事Tariq Zahir表示,這是一個「風險資產全面攀升之日」。

    他表示:「預計另一場巨大的風暴將在大西洋生成,但其長期軌跡仍不確定。在風險偏好提升、未來風暴人不確定的背景下,我們預計能源市場將保持強勢。」

    周四,紐約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質原油(WTI)期貨價格上漲1.07美元,漲幅1.5%,收於每桶73.30美元,創7月30日以來的最高收盤價。

    另外,黃金期貨周四下跌,並創六周多以來的最低收盤價。風險偏好提高,投資者轉向股票,遠離黃金等避險資產。

    SIA財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Colin Cieszynski表示,金價遭遇重創「與投資者信心改善和恐懼因素緩解等綜合因素有關」。

    他認為,金融危機潛在風險正在得到遏制,聯儲局正在走向緊縮,而在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的投票中,也有兩位「鷹派反對者」呼籲減少刺激。

    他稱:「央行的鷹派趨勢,提振了貨幣價值,令黃金等硬通貨受到打壓。」

    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29美元,跌幅1.6%,收於每盎司1749.80美元,錄得9月16日以來的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以及最大下跌美元數,並創8月10日以來的最低收盤價。

    12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23美分,跌幅1%,收於每盎司22.68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