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韓元一度跌破1美元兑1200韓元關口 為2020年7月以來首次

    韓元一度跌破1美元兑1200韓元關口 為2020年7月以來首次

    韓元跌破心理關口1美元兑1,200韓元,為一年多來首次,因圍繞通脹加速和成長減弱的擔憂令風險偏好承壓。

    據彭博社報道,韓元周二(10月12日)上午在首爾一度下跌0.5%,至1美元兑1,200.35韓元,創出2020年7月以來最低水平。韓元今年以來累計下跌逾9%,成為表現第二差的亞洲貨幣,僅次於泰銖。

    隨着美元上漲以及韓國當局收緊防疫限制措施,韓元自5月以來一致承壓。近期圍繞韓元資產的看跌情緒加劇,在市場對內存晶片行業前景擔憂以及預計美聯儲很快開始減碼之際,全球基金拋售韓國股票。

    「如果對能源價格上漲的擔憂持續,則韓元可能會繼續下探1美元兑1,250韓元,」Shinhan Investment Corp.的經濟學家Ha Keon-hyeong表示。「通脹加劇了對加快政策正常化的擔憂,並提高了企業的成本,」這將繼續打壓韓元。

    韓國央行周二未連續第二次加息,而是在繼續提高借貸成本之前觀察8月加息的影響。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