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路透》:美國與能源企業會談 憂俄烏衝突影響歐盟天然氣供應

    《路透》:美國與能源企業會談 憂俄烏衝突影響歐盟天然氣供應

    《路透》引述兩名美國官員和兩名消息人士指,美國政府與幾家國際能源公司舉行會談,討論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導致俄羅斯天然氣供應中斷情況下,向歐洲供應天然氣的應急計劃。

    報道提到,美國擔心俄羅斯正在為可能對烏克蘭發動新的軍事攻擊做準備,而俄羅斯否認計劃攻擊烏克蘭。

    目前歐盟約三分之一的天然氣供應依賴俄羅斯,而美國因任何衝突而實施的製裁都可能擾亂這一供應。

    消息人士稱,美國國務院官員與這些公司進行接觸,詢問如果需要的話,額外的供應可能來自哪裡。這些公司指,全球天然氣供應緊張,幾乎沒有可供替代俄羅斯大量供應的天然氣。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表示,國務院與能源公司的討論是由能源安全高級顧問Amos Hochstein牽頭進行的。這位官員提到,他們已討論一系列應急措施,談到與國家伙伴和盟友正在做的一切,又與歐盟執委會進行討論,也和能源公司商議。

    另外有一名消息人士指,美國承諾如果因為衝突或制裁而出現能源短缺,美國將支持歐洲。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