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春臨近人民幣創近四年高後回落 分析料首季或回落至6.4水平

    新春臨近人民幣創近四年高後回落 分析料首季或回落至6.4水平

    人民幣近日持續走強,離岸人民幣於周三一度高見6.3238,創2018年5月以來新高。有交易員指,農曆新年假期前人民幣需求增加,故推升人民幣匯價。

    隨著周三美聯儲議息會議公布後,人民幣匯價在高位回落,今日官方開出中間價報6.3746,較上日報6.3382,跌364點子或0.57%,創逾三周低;離岸人民幣更回落至6.37水平。

    獨立金融分析師葉澤恆指,美聯儲本周公布議息會議結果後,主席鮑威爾的言論偏鷹,美元走強;另一邊廂,美元在農曆新年及過年前加大逆回購規模下,供應上升令人民幣帶來短期的影響。

    葉澤恆預計,農曆新年後人行或會一如以往收起部分流動性,直至3月兩會過後,視乎會否在財政及貨幣政策上同時寬鬆,屆時人民幣的轉弱幅度剛視乎美金走勢。

    對於首季人民幣走勢,葉澤恆認為未必過於弱勢,始終中國經濟底子好,加上息口一直較西方國家高,除非人行突然大手寬鬆,否則人民幣不會大幅走弱。他預期第一季人民幣或回落至6.4以上的水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