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墮胎權失憲法保護 美國避孕藥生產商股價飆240% 民眾搶購事後丸

    墮胎權失憲法保護 美國避孕藥生產商股價飆240% 民眾搶購事後丸

    美國最高法院6月24日推翻保障女性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裁決,讓各州自行訂定法規限制墮胎,多個州份或將全面禁止墮胎。民眾開始搶購避孕產品和非處方緊急避孕藥(事後丸)。截至6月27日,美國避孕藥生產商Evofem Biosciences的股價在兩個交易日內累計暴漲240%。

    Evofem Biosciences的其中一款產品是一種名為Phexxi的非激素避孕凝膠。使用者將避孕凝膠塗抹在陰道後,它會藉改變陰道酸鹼值(pH值)來達到避孕效果。

    「事後丸」限購

    美國民眾也正搶購非處方「事後丸」,網上已出現缺貨的情況。《華爾街日報》6月28日稱,美國零售商沃爾瑪公司(Walmart)和連鎖藥房CVS健康公司(CVS Health)限制民眾購買的「事後丸」數量。

    CVS健康公司限制每名顧客最多只能購買3盒「事後丸」。沃爾瑪未有限制顧客購買一些「事後丸」的數量,但這些產品會於7月才發貨,顧客本週只能買到4至6種「事後丸」。

    女性可在進行無保護措施性行為後的3天內服用「事後丸」,它的作用主要是阻止排卵,也能阻止受精卵在子宮着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