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輝瑞啓動12周歲以下兒童新冠疫苗大規模實驗

    輝瑞啓動12周歲以下兒童新冠疫苗大規模實驗

    據財聯社報道,美東時間6月8日,輝瑞(Pfizer)公司表示,將開始12周歲以下兒童中進行更大規模的新冠疫苗測試,此前輝瑞已經在試驗早期階段,對少數兒童人羣進行了較低劑量疫苗的測試,接下來將在美國、芬蘭、波蘭和西班牙的90多個臨牀地點招募4,500名兒童進行測試。

    輝瑞在此前的I期研究中已經對144名兒童進行了兩針注射。基於疫苗安全性、耐受性和I期研究產生的免疫反應來看,在下一階段,將對5到11歲兒童測試10微克的劑量,6個月至5歲兒童測試3微克的劑量。

    輝瑞發言人説,公司預計9月份將公佈5至11歲年齡組的數據,並可能在當月晚些時候向監管機構申請緊急使用授權;2至5歲年齡組的數據可能緊隨其後出爐;6個月至2歲年齡組的數據預計在10月或11月左右出爐。

    該疫苗由輝瑞製藥和德國合作伙伴BioNTech SA共同研發,目前在歐洲、美國和加拿大已經被授權用於12歲以上的兒童。12歲以上兒童目前可以接受的疫苗劑量和成年人相同,都是30微克。

    為兒童和年輕人接種疫苗被認為是實現「羣體免疫」和遏制新冠疫情的關鍵步驟。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在美國已經有近700萬青少年至少注射了一劑疫苗。

    Pfizer(PFE.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