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Facebook將為開發者創造線下交易 避開蘋果公司30%的營收分成

    Facebook將為開發者創造線下交易 避開蘋果公司30%的營收分成

    據新浪科技6月9日報道,Facebook旗下社交應用Instagram負責人亞當·莫塞裏(Adam Mosseri)表示,Facebook計劃為開發者創造線下交易機會,從而避開蘋果公司收取的30%的營收分成。

    莫塞裏在接受採訪時稱,「在iOS平台上發生數字交易時,蘋果堅持收取30%的佣金,很少有例外。對於在iOS上發生的交易,我們將不得不遵守他們的規則。但總的來説,我們將尋找其他方式來幫助開發者謀生,並促進在其他地方進行交易。

    莫塞裏並稱,「例如,如果我們能幫助品牌和開發者相互找到對方,他們就可以在線下進行這些交易。對於聯屬網絡營銷(Affiliate marketing)來説,它就是真實的商品,而不是數字商品。因此,我們將努力向開發者能夠真正穩定謀生的地方靠攏。」

    眾所周知,對於從App Store應用商店購買的軟件或數字產品,蘋果通常抽取30%的佣金。這將意味着,開發者將不得不與蘋果共享營收。而為了繞過蘋果的抽成,Instagram計劃推動開發者與品牌或其他人建立線下聯繫。

    對於Facebook而言,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在過去的幾年裏,Facebook一直與蘋果爭執不下。6月7日,Facebook還宣佈,在2023年之前,Facebook不會向內容創作者收取費用。這顯然是在暗諷蘋果30%的營收分成。

    當前,社交媒體公司想方設法來吸引創作者,希望他們在自己的平台上花費更多時間,以帶來更多的廣告收入。至於把時間花在哪裏,開發者擁有發言權。為此,社交媒體公司也試圖以一種互惠互利的方式來吸引他們。例如,通過營銷、直接小費或訂閲的方式賺取佣金。

    莫塞裏稱,「如果我們想成為網路上創作者最好的家,就必須提供類似的貨幣化產品,因為競爭非常激烈,而且在迅速升温。」

    Facebook(FB.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