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晶片市場又有大動作:英特爾欲斥逾20億美元收購SiFive

    晶片市場又有大動作:英特爾欲斥逾20億美元收購SiFive

    半導體初創企業SiFive收到了包括英特爾(Intel)在內的多家公司的收購要約,其中,英特爾提出以超過2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SiFive。

    中國財聯社6月11日報道,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談判還處在早期階段,尚不能保證一定會達成協議,SiFive可能會選擇保持獨立。此外,也有多家公司表態願意投資SiFive,而這一選擇可能更具備可操作性。

    據數據和研究公司PitchBook,SiFive上一次融資是在2020年,由韓國SK Hynix領投。SiFive在該輪融資中籌集了6100萬美元,其當時的估值約為5億美元。

    SiFive成立於2015年,是全球首家基於RISC-V架構的半導體企業,該公司試圖將開源標準引入半導體設計領域,使其價格更為低廉,從而更易被客户所接受。

    2020年9月,英偉達宣佈將以400億美元收購軟銀旗下的Arm,而Arm正是SiFive最大的競爭對手。長期以來,Arm是移動端和物聯網市場最大的IP提供商,然而隨着開源的RISC-V架構崛起,SiFive開始被視為Arm的有力挑戰者。SiFive的現任首席執行官(CEO)Patrick Little曾是高通(Qualcomm)公司負責汽車業務的高級副總裁。

    值得一提的是,Little正是在2020年英偉達宣佈將收購Arm之後,離開高通並加盟SiFive。業內人士擔心,一旦英偉達完成對Arm的收購,Arm是否還能保持中立性存在不小的疑問。因此,開源的SiFive有望成為這筆交易的潛在受益者。而隨着英特爾有意收購SiFive,晶片市場格局也更加複雜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