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歐盟法院認可國家數據監督機構追究Facebook等科技巨頭的權力

    歐盟法院認可國家數據監督機構追究Facebook等科技巨頭的權力

    據路透6月15日報道,6月15日,歐洲最高法院認可國家數據監督機構有追究大型科技公司的權力,即使他們不是主要監管機構,這對Facebook等科技巨頭來説是個挫折。

    歐盟法院(CJEU)的裁決可能鼓勵國家機構對美國科技公司採取行動,如谷歌、推特和蘋果,這些公司的歐盟總部都設在愛爾蘭。

    歐盟許多成員國的監督機構長期以來一直在抱怨愛爾蘭監督機構,稱其對案件的裁決時間太長。愛爾蘭對此不以為然,稱其在與實力和財力都十分雄厚的科技巨頭打交道時須格外謹慎。

    在一家比利時法院就Facebook對比利時數據監督機構的領土管轄權提出的挑戰尋求指導後,歐盟法院開始介入,該監督機構試圖阻止Facebook通過存儲在該公司社交插件中的cookies追蹤比利時用户,無論他們是否有賬户。

    歐盟法院表示,「在某些情況下,國家監督機構可以行使其權力,將任何涉嫌違反《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的行為提交給成員國法院,即使該機構不是這項處理流程的主要監督機構。」

    Facebook(FB.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