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馬斯克:考慮約一個月後舉辦特斯拉人工智能日

    馬斯克:考慮約一個月後舉辦特斯拉人工智能日

    特斯拉(Tesla)CEO馬斯克(Elon Musk)當地時間周一(6月22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正考慮大約一個月後舉辦「特斯拉人工智能日(Tesla AI Day)」,當天將展示特斯拉在AI軟件和硬件上取得的進展,以此來吸引更多人才的加盟。

    財聯社6月22日報道,在過去的幾年裏,特斯拉陸續舉辦一些活動,不是為了發佈新產品,而是展示它在某些領域研究的新技術。例如,它在2019年舉辦了「特斯拉自動駕駛日」,並在2020年舉辦了「特斯拉電池日」。

    馬斯克周一在推特上最新宣佈,該公司正打算舉辦「特斯拉人工智能日」:「考慮在大約一個月後舉辦特斯拉人工智能日。將回顧特斯拉人工智能軟件和硬件的進展,包括訓練和推理。目的在於招募。」

    馬斯克一直認為,對人工智能感興趣的人才應該會喜歡在特斯拉工作,因為該公司有能力快速部署應用人工智能的產品。

    馬斯克寫道:「一般來説,任何對物理名詞AI問題感興趣的人,都應該考慮加入特斯拉。這是在現實生活中實現你想法的最快途徑。」

    在他發表此番言論之前,特斯拉的人工智能主管安德烈·卡帕西(Andrej Karpathy)舉行了一場有關特斯拉依託計算機視打造全自動駕駛系統方面的演講。

    不過,在馬斯克大力推廣特斯拉技術之際,該公司在實現全自動駕駛技術進程中確實遇到了困難。

    在去年9月特斯拉「電池日」(Battery Day)活動上,馬斯克曾表示,三年後,一輛價值2.5萬美元的自動駕駛汽車將成為可能。今年(2021年)1月收益電話會議上,馬斯克還表示,他「非常有信心今年汽車能夠以超過人類的可靠性(實現)自動駕駛。」

    但在今年5月,特斯拉告知美國加州機動車輛部門,今年年底可能無法實現全自動駕駛技術。

    特斯拉正在接受加州監管機構的審查,該機構正在調查該公司是否違反了規定,謊稱其先進的駕駛員輔助系統是「全自動駕駛(技術)」。

    特斯拉的駕駛員助理功能被描述為「自動駕駛」或「全自動駕駛」,旨在讓手動駕駛變得更容易,但這些功能並不能讓汽車實現全自動駕駛。

    投行分析師對特斯拉的平均目標價已經從623美元降至618美元,自2月初以來該數據就已停止上漲。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