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眾議院將增加反壟斷執法預算 企業不得隨意合併

    美國眾議院將增加反壟斷執法預算 企業不得隨意合併

    中國媒體新浪科技6月24日報道,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周三(6月23日)投票通過一項法案,以增加反壟斷執法人員的預算並增加大規模併購案的訴訟費用。該委員會6月23日審議了6項反壟斷法案,其中許多都旨在控制大型科技公司不斷膨脹的權力。

    司法委員會民主黨主席、美國眾議員傑羅德·納德勒(Jerrold Nadler)在開幕詞中稱這些法案是「歷史性的兩黨一攬子法案」,旨在「控制最具統治力的公司在網路上的濫用行為」。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討論,委員會以29票對12票通過了一項措施,決定大幅增加司法部反壟斷司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這兩個反壟斷部門的預算。此外還將增加對最大規模合併案的訴訟費。

    這些措施已經在參議院獲得通過。

    該委員會以34票對7票通過了一項法案,確保州檢察長提起的反壟斷案件仍會留在他們選擇的法院審理。

    該委員會隨後又開始討論一項法案,要求平台允許用户將其數據轉移到其他地方。

    但這些極具改革力度的法案卻遭到許多反對,包括美國商會、Amazon、Apple、Facebook和Google。

    近兩年來,這些公司一直在面臨美國聯邦政府、州和國會的調查,瞭解它們如何利用自身影響力來抵禦競爭、將主導地位擴展到鄰近市場或濫用主導地位。

    在當天審議的其他法案中,有兩項法案解決了Amazon和Google等巨頭公司為其他企業創建平台然後與這些企業競爭的問題。還有一項要求這些企業出售競爭業務,而另一項則要求平台不要偏袒自己的業務。

    還有一項立法要求不得展開任何合併,除非能夠證明被收購的公司與之不存在競爭。

    Amazon.com(AMZN.US)

    Apple(AAPL.US)

    Facebook(FB.US)

    Alphabet(GOOG.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