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諾基亞贏得該公司在華首份5G無線設備合同

    諾基亞贏得該公司在華首份5G無線設備合同

    據英國路透社7月19日報道,芬蘭電信設備供應商諾基亞(Nokia)當天贏得了該公司在中國市場的首份5G無線設備合同,而它的競爭對手愛立信(Ericsson)卻在「捲入一場政治爭端」後失去了一些在中國市場的份額。

    報道稱,根據中國電信運營商中國移動最新公布的一份關於5G合同的文件顯示,以華為為代表的中國企業在訂單方面佔據了最大份額。

    另一方面,諾基亞在2020年沒有在中國市場獲得任何5G無線設備合同。在中國移動公布的三份合同中,諾基亞獲得了其中一份10%的份額,而愛立信獲得了另一份9.6%的份額,此前市場預計愛立信在中國5G鋪設基站過程中的份額將處於較低水平,原因是瑞典政府於2020年10月宣佈禁止華為與中興參與該國5G網絡建設。

    此外中國另外兩家最大電信運營商中國電信與中國聯通預計將很快宣佈第二階段5G合同的得標者。

    據了解,中國移動與中國廣電7月18日公布了5G 700M無線網主設備聯合集採招標結果,華為、中興、大唐移動、愛立信、上海諾基亞貝爾這五大設備商集體中標。其中華為佔60%份額,中興通訊佔31%份額,上海諾基亞貝爾佔4%份額,大唐移動佔3%份額,愛立信佔2%份額。

    本次招標合同總額約為380億元人民幣,內容為中國移動、中國廣電總計採購48.04萬站的5G 700MHz宏基站。

    Nokia Corp(NOK.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