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IBM二季度財報超預期 股價仍受總裁卸任影響

    IBM二季度財報超預期 股價仍受總裁卸任影響

    據第一財經報道,7月20日,IBM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財報。

    財報顯示,IBM在第二季度營收為 187.5億美元,按年增長3%,比華爾街普遍預期的183億美元高出約4.5億美元。

    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PP)計算,第一季度淨利潤為13億美元,按年下滑3%。按照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PP)計算,第一季度淨利潤為21億美元,按年增長8%。

    分部門來看,第一季度IBM雲和認知解決方案部門的營收為61億美元,按年增長6.1%;IBM企業諮詢服務部營收為43億美元,按年增長11.6%;IBM全球訊息科技服務部門第一季度營收為63億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加0.4%。

    其他兩個部門依然營收依然下滑。其中全球融資部營收為2.42億美元,下降8.6%。IBM系統部門營收為17億美元,按年下降7.3%。

    此外,IBM表示Red Hat第二季度營收增長了20%。

    加速投資依然是IBM的策略。在隨後的財報電話會議中,IBM的CFO Jim Kavanaugh表示,「我們正在加速我們的生態系統投資。我們在上半年完成了幾項收購,為GBS生態系統合作伙伴增加混合雲和AI軟件功能和技能。同時,我們正在增加量子、混合雲和人工智能等領域的研究支出。」

    不過讓IBM引以為傲的重組正在發生變化。

    7月2日,IBM宣佈兩年前在IBM以340 億美元的紅帽公司收購中發揮重要作用的總裁Jim Whitehurst(吉姆·懷特赫斯特)將卸任。同時,2020年4月被任命為總裁的Whitehurst何時卸任以及由誰接替的問題尚未說明。IBM 表示,Whitehurst將繼續擔任首席執行官Arvind Krishna和其他執行領導團隊的高級顧問。

    有消息稱,在收購 Red Hat時,時任IBM CEO的Rometty表示這筆交易將使IBM成為全球最大的混合雲服務提供商,而現任CEO Arvind Krishna一直將其作為優先事項。自從Arvind Krishna一年前上任以來,該公司一直在重組,專注於雲計算和人工智能。而Whitehurst曾是紅帽的前首席執行官,本應領導IBM的混合雲戰略。

    Whitehurst在雲和認知軟件方面的經驗被視為是對Krishna工作的補充,這位前紅帽首席執行官在Krishna轉向混合雲戰略的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該戰略允許客户將數據存儲在私有服務器和多個公共雲上。

    Whitehurst 的卸任引發了投資者的不安。7月2日,IBM股價下跌4.58%,收盤價為139.46美元。7月19日公布財報當天,IBM股價微跌0.52%至138.18美元,距離2021年最高點的152.84美元(6月11日盤中最高點)已經跌去9.6%。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IBM.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