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格芯否認英特爾收購傳聞 欲投資10億美元擴建晶圓廠|企業早報

    格芯否認英特爾收購傳聞 欲投資10億美元擴建晶圓廠|企業早報

    【英特爾收購格芯傳聞被否 業界擴張持續】7月20日早間,格芯通過官微宣佈將以「公私合作」的方式在美國紐約上城建造一座新晶圓廠,以支持半導體生產。格芯公司首席執行官湯姆·考爾菲爾德19日表示,有關格芯成為英特爾收購目標的報道只是猜測,並表示該公司仍將堅持明年的IPO計劃。

    格芯表示,該公司將投資10億美元,即在現有晶圓廠每年新增15萬片晶圓的產能,以解決全球晶片短缺問題。上述擴建計劃包括立即投資解決其現有Fab 8廠的全球晶片短缺問題,以及在同一園區(上城)建設一座新的晶圓廠,使該工廠的產能翻倍。

    【貝索斯完成首次無宇航員亞軌道飛行】7月20日上午,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乘坐「新謝潑德」號火箭升空,開啟首次太空之旅。約7分鐘後,助推火箭在指定位置着陸,近11分鐘時,載有貝索斯等人的太空艙順利着陸,藍色起源首次載人太空之旅取得成功。從起飛到着陸全程大約持續11分鐘。

    【富士康:鄭州廠區目前運營正常 持續關注情況】7月19日、20日,河南省遭遇暴雨,其中鄭州中西部局部地區出現了特大暴雨。根據中央氣象台最新消息,鄭州7月20日16-17時一小時降雨量達到201.9毫米,鄭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決定自7月20日17時起,將防汛Ⅱ級應急響應提升至I級。

    極端天氣下,富士康等在鄭州知名企業的運營情況也受到外界關注。7月20日晚間,富士康方面表示:「目前營運正常,會持續關注情況。」根據公開訊息,富士康科技集團在鄭州有三個廠區,分別是鄭州航空港廠區、經開區廠區、中牟縣廠區。鄭州廠區也是富士康為蘋果生產iPhone的主要製造基地,有超過90條生產線,約35萬名工人,全球大約一半的蘋果手機都來自鄭州的富士康工廠。

    【必和必拓正在考慮退出石油和天然氣領域】國際礦業巨頭必和必拓正在考慮退出石油和天然氣領域,這一規模達數十億美元的退出將加速其退出化石燃料領域。該公司長期以來表示,石油業務是其戰略支柱之一,並表示至少在未來10年內還會盈利。但隨着全球努力擺脱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必和必拓希望避免陷入越來越難以出售資產的困境。考慮仍處於早期階段,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騰訊捐贈1億元 緊急馳援河南】財聯社7月21日訊,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緊急宣佈首批捐款1億元,聯合前線的救援機構與慈善組織,用於保障當地群眾人身安全和緊急採購救災物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