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消息稱全球最大礦產商必和必拓考慮退出石油及天然氣業務

    消息稱全球最大礦產商必和必拓考慮退出石油及天然氣業務

    美國彭博社7月2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全球最大的礦產商必和必拓(BHP Group)正在考慮退出石油和天然氣業務,旨在加快撤出化石燃料行業的速度。

    消息人士表示,必和必拓目前正在對該公司石油和天然氣業務進行評估,並考慮出售包括出售在內的選項,該業務預計在2021年將盈利超過20億美元,估值可能高於150億美元。

    報道指出,全球各地礦產商如今正面臨着越來越大的壓力,原因是公司股東要求它們減少碳足跡,並採取嚴格的氣候行動減少排放。

    另一方面,2018年必和必拓曾以104億美元的價格將頁岩業務出售給英國石油巨頭BP,此後該公司大部分獲利來自鐵礦石和銅礦業務。

    截至目前,必和必拓尚未就此做出最終決定,該公司發言人也未對此消息予以證實。

    BHP Group Plc(BB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