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SML首台全新極紫外光刻機已完成交付

    ASML首台全新極紫外光刻機已完成交付

    據中國媒體IT之家7月21日報道,荷蘭光刻機設備生產商阿斯麥(ASML)7月21日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財報。

    財報顯示,ASML第二季度淨銷售額40億歐元,毛利率50.9%,淨收入10億歐元。此外,ASML預計2021年第三季度的淨銷售額在52億至54億歐元之間,毛利率在51%至52%之間。

    ASML表示,其第二季度的淨預訂額為83億歐元,其中49億歐元來自極紫外光刻(EUV)系統,使總積壓訂單達到175億歐元。

    在其財報中還透露了一段重大訊息,ASML第一台TWINSCAN NXE:3600D系統已交付給客户。與TWINSCAN NXE:3400C相比,該系統提高了15%到20%的生產力,並提高了約30%的覆蓋率(套刻精度)。

    據了解,ASML表示他們正努力增加EUV在存儲產業的量產應用,並將計劃協助三個DRAM客户實現在未來的製程節點中導入EUV。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