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戴姆勒稱晶片短缺可能影響2021年汽車銷售

    戴姆勒稱晶片短缺可能影響2021年汽車銷售

    據路透社報道,梅賽德斯-奔馳(Mercedes-Benz)製造商戴姆勒公司7月21日表示,全球半導體晶片的短缺將削弱2021年下半年的汽車銷售,但其維持今年的利潤率展望不變。

    因新冠疫情造成的晶片短缺,迫使戴姆勒等主要汽車製造商不得不削減今年的汽車產量。

    晶片短缺適逢全球經濟擺脱新冠疫情展開復蘇之際,汽車需求激增,隨着庫存的減少,新車和二手車的價格也隨之上漲。

    梅賽德斯-奔馳汽車在第二季度的銷量跳升27%,其中僅次於中國的戴姆勒的第二大市場——歐洲市場銷量猛增54%。

    該公司表示,現在預計全年的汽車銷量將與2020年的水平一致。此前,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曾表示預計2021年的汽車銷售量將大大高於2020年。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