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珠海國資被曝終止入股FF:新投資者獲轉讓投資額度 已打款

    珠海國資被曝終止入股FF:新投資者獲轉讓投資額度 已打款

    據報道,珠海國資將不會入股賈躍亭創立的電動汽車公司法拉第未來(FF),對此,FF相關人士表示不方便有任何回應。

    澎湃新聞網7月22日報道,知情人士稱,新的相關投資機構已完成了投資協議簽訂,已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打款。而因外匯因素導致退出此次投資的該一線城市,表示在FF完成上市後將與FF在中國的落地展開深度合作。

    FF上市合併方PSAC於7月15日發布的公告顯示,在2021年1月27日,FF、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 (PSAC) 與認購投資者簽署了協議,認購者同意認購PSAC7,950萬股普通股,認購價每股10美元,總計7.95億美元。

    其中1,750萬股將由中國某一線城市投資者認購,但須經過中國監管部門的批准。當時即有媒體曝出,該一線城市指的是珠海。

    但PSAC的公告顯示,7月11日,原定投資FF的中國一線城市發出通知,稱因外匯原因導致無法完成此次投資,其擁有的投資額度目前已轉讓給相關投資機構。

    美國當地時間7月22日,FF將迎來上市敲鐘。

    此前在7月20日的特別會議上,股東審議和投票通過了PSAC和FF之間的擬議合併交易有關的全部方案,業務合併完成後,PSAC將更名為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其普通股和認股權證預計將於2021年7月22日前後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開始交易,股票代碼分別為FFIE和FFIE.W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