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富士康將與日本電產成立合資企業 進軍電動車電機市場

    富士康將與日本電產成立合資企業 進軍電動車電機市場

    據財聯社報道,富士康7月21日宣佈,計劃於2021年年底前與日本電產公司在中國台灣地區成立一家合資企業。此舉意在為富士康造車計劃建立更穩固的供應鏈。

    富士康與日本電產均表示,雙方將進行可行性研究和合同談判,目的是建立一個合資企業。該合資企業將專注於牽引電機及相關係統的開發、生產和銷售,將幫助電產擴展到新市場,同時確保對富士康的穩定供應。其他細節將在進一步的談判中決定。

    在2021年3月,富士康和日本電產就簽署了一項合作協議,後者將為富士康提供電動動力總成,包括驅動汽車的電機、齒輪和傳動軸等一系列部件。

    據悉,目前日本電產已經是電機行業的主要供應商之一,同時並承諾為任何有雄心的電動車製造商提供驅動電機,包括中國電動汽車新勢力、富士康和蘋果。

    日本電產承諾在未來5年內投入近100億美元以搶佔約45%的全球市場份額,並預計到2030將保持全球電動汽車電機市場的主導地位。

    根據日本電產公司4月公布,該公司第一季度營業利潤躍升60%至446億日元,因為電動汽車(EV)和家用電器的電機需求反彈。同時該公司預計2021年營業利潤將增長13%,達到1,800億日元,銷售額將增長5%,達到1.7萬億日元。但它也正在面臨着全球半導體短缺和中國電動車市場激烈的價格戰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