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LG電子上半年家電銷量居全球第一

    LG電子上半年家電銷量居全球第一

    韓聯社7月22日報道,LG電子生活家電部門(下稱LG電子)2021年上半年銷售額和營業利潤均領先於主要競爭對手惠而浦(Whirlpool),拿下生活家電全球第一寶座。

    銷售額方面,據LG電子7月7日發布的初步核實數據,生活家電部門(H&A)第二季度銷售額為6.8萬億韓元,超過惠而浦。LG電子第一季度以6.7081萬億韓元的銷售額趕超惠而浦。至此,LG電子上半年銷售額達到13.5萬億韓元,較惠而浦多出1.6萬億韓元左右。若下半年繼續保持良好的銷售勢頭,LG電子有望拿下生活家電全年銷售額第一。

    營業利潤方面,雖然惠而浦第二季度以7,658億韓元領先於LG電子,但LG電子第一季度營業利潤達到9,199億韓元,遠超惠而浦。綜合兩季度成績,LG上半年生活家電營業利潤位居全球第一。

    LG電子方面分析稱,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消費者宅家時間增加,加上被抑制的消費需求逐漸釋放,這些因素帶動旗下高端家電品牌「LG Objet Collection」的需求增加。此外,美國樓市回暖也推高LG電子在北美市場的生活家電銷售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