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法國宣佈今後將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全部用於捐贈

    法國宣佈今後將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全部用於捐贈

    據海外網報道,當地時間7月20日,法國衛生部宣佈,從此後開始,法國收到的所有阿斯利康疫苗都將用於國際人道主義援助。

    據法新社報道,法國從2021年2月開始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但很快就由於這種疫苗可能導致罕見但嚴重的血栓副作用,於3月15日暫停接種,恢復接種之後將適用範圍限制在55歲及以上年齡組。之後,儘管政府進行了大量動員,這仍然成為在法國最不受歡迎的新冠疫苗產品,在實際中的使用量持續下降,遠遠低於輝瑞等其它疫苗。

    法國經濟部說,本周法國將向「新冠疫苗全球獲取機制」提供大約1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預計8月份將能夠提供450萬劑。按照經濟部的數據,自4月以來,法國通過「全球疫苗獲取機制」捐贈了近5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而且捐助劑量逐月增加,4月份為10萬劑,5月份為50萬劑,6月份為250萬劑,預計7月份的總捐贈量將達到近350萬劑。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