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印度支付巨頭Paytm據報10月底上市 將為印度最大規模IPO

    印度支付巨頭Paytm據報10月底上市 將為印度最大規模IPO

    知情人士7月26日透露,印度數字支付服務提供商Paytm預計於10月底啟動IPO(首次公開招股),目前正等待監管部門的批准。

    據新浪科技報道,知情人士稱:「預計Paytm將趕在印度『排燈節』之前上市。」今年的印度排燈節將於11月舉行。Paytm此次IPO將成為印度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IPO。此外,Paytm還預計公司有望在18個月內將實現收支平衡。

    知情人士稱:「Paytm正走在盈利的道路上。按照目前的發展趨勢,如果疫情不對其業務造成負面影響,Paytm在18個月內實現收支平衡是相當合理的。」

    對此,Paytm拒絕發表評論。但在截至2021年3月底的財年中,Paytm運營虧損從一年前的246.8億盧比縮小至165.5億盧比。

    Paytm主要支持者包括阿里巴巴和軟銀。今年7月16日,Paytm提交了上市申請,計劃通過IPO融資1,660億盧比。這將是繼在線食品配送平台Zomato之後,印度又一宗備受矚目的IPO,也是印度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IPO,將超過2010年國有煤炭公司Coal India逾1500億盧比的融資額。

    Paytm在印度商家支付中佔有最大的市場份額,其主要競爭對手包括沃爾瑪旗下的PhonePe、谷歌支付、亞馬遜支付,以及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 Pay。數據顯示,Paytm擁有超過2,000萬商家合作伙伴,其用户每月進行14億筆交易。

    摩根士丹利、高盛和花旗等將擔任此次IPO的承銷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