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特斯拉第二季獲利和營收超預期 得益於汽車交付量創紀錄

    特斯拉第二季獲利和營收超預期 得益於汽車交付量創紀錄

    據路透社報道,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7月26日公布第二季獲利和營收超出華爾街預期,因為創紀錄的交付量抵消了全球晶片和原材料持續短缺的影響。

    特斯拉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上漲1.3%。

    該公司表示,預計2021年將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和德國啟動Model Y中型SUV的生產,但將把Semi卡車的推出時間推遲到2022年。儘管疫情和供應鏈危機損及汽車行業,但特斯拉第二季汽車交付量仍創紀錄,得益於包括Model 3轎車和Model Y跨界車在內價格較低車型的銷售。

    特斯拉表示,營收從去年同期的60.4億美元躍升至119.6億美元。一年前,其美國工廠因防疫封鎖而停工超過六周。

    根據路孚特IBES數據,分析師原本預計營收約為113億美元。

    不計特殊項目,特斯拉公布每股獲利1.45美元,輕鬆超過分析師預期的每股0.98美元。

    特斯拉表示,營業收入增加主要是由於銷量增長和成本降低,這抵消了「額外的供應鏈成本、較低的監管信用收入」和其他項目,包括2,300萬美元的比特幣投資損失。

    特斯拉的盈利能力往往依賴於向其他汽車製造商出售監管信用額度,但在第二季度,特斯拉自2019年底以來首次在不計這些信用額度的情況下實現了盈利。其第二季度的公認會計原則(GAAP)淨收入為11.4億美元。來自信用額度的收入總額只有3.54億美元。

    「特斯拉的數據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因為它的大部分收入來自於汽車銷售。在102億美元的整體汽車收入中,只有3.54億美元來自監管信用的銷售。這是過去四個季度中的最低值,」Investing.com的高級分析師Jesse Cohen說。

    汽車製造商Stellantis預計,2021年無需從特斯拉購買環境信用額度,就能實現其歐洲二氧化碳排放目標。

    特斯拉堅持2021年汽車交付量增長50%以上的計劃,但又說,「增長速度將取決於我們的設備產能、運營效率以及供應鏈的產能和穩定性。」

    特斯拉表示,它已將Semi卡車項目的啟動時間推遲到2022年,「以便更好地專注於這些工廠,並且由於電池供應有限和全球供應鏈的挑戰」。

    此前,受激烈的環境阻力、複雜程序和規劃調整影響,特斯拉已將其首家歐洲工廠的預期開業時間從7月推遲到2021年底。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