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Facebook考慮開發NFT產品以搭配其數字錢包

    Facebook考慮開發NFT產品以搭配其數字錢包

    Facebook正在考慮在數字錢包之外開發NFT(Non-Fungible Tokens,非同質代幣)產品。NFT這一數字資產隨着區塊鏈技術的興起而持續火熱。

    Facebook數字貨幣項目Diem的共同創建者兼董事會成員大衛·馬庫斯(David Marcus)8月24日表示:「我們肯定正在研究參與該領域的多種方式,因為我們認為我們處於非常有利的地位。」

    資料顯示,馬庫斯領導着開發Facebook數字錢包Novi的內部團隊。他表示,該數字錢包可以用於存放NFT產品,「當你擁有像Novi這樣優秀的加密錢包時,你還必須考慮如何幫助消費者支持NFT。我們肯定在考慮這個問題。」不過,他並沒有詳細說明Facebook可能會推出哪種NFT相關產品。

    馬庫斯稱,Faceboo的數字錢包「現在已經準備好了」,但該公司一直在等待該數字錢包與Diem一起推出。據悉,Diem的前身是Facebook原本擬推出的數字貨幣Libra;Diem是一種與美元掛鈎的穩定幣,目前尚不清楚何時推出。Facebook的數字貨幣項目自公布起就面臨着來自立法者和監管機構的巨大壓力。

    馬庫斯表示,Facebook會考慮在沒有Diem的情況下推出Novi數字錢包,這是「最後的手段」。但他認為這兩者對於改變人們的支付方式都是必要的。這家社交媒體巨頭希望人們可以使用Facebook的數字錢包來轉移Diem,這可以減少昂貴的費用並縮短跨境匯款所需的時間。

    Facebook(FB.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