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特爾未來10年投資800億歐元在歐洲建設晶片廠

    英特爾未來10年投資800億歐元在歐洲建設晶片廠

    晶片巨頭英特爾公司9月7日表示,該公司計劃未來10年在歐洲投資高達800億歐元,用於提升該地區的晶片產能。

    中國財聯社9月8日報道,英特爾首席執行官Pat Gelsinger在慕尼黑IAA車展上透露,該公司將在今年年底前宣佈兩家新的歐洲晶片製造廠的選址。外界此前猜測,德國和法國將是最大的競爭者,而英特爾在波蘭也有業務。

    英特爾今年3月對外宣佈了其擴張戰略,除了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耗資200億美元新建兩座晶圓廠,歐洲同樣也在英特爾的發展藍圖裏佔據重要地位。

    Gelsinger表示,英特爾的目標是在未來10年實施一個總額800億歐元的項目,這將成為半導體行業乃至整個科技行業的催化劑。

    Gelsinger稱,汽車正成為帶輪胎的電腦,汽車行業和英特爾都需要彼此,該公司目的是為歐洲打造一個創新中心。

    據悉,包括寶馬、大眾、戴姆勒以及博世集團在內的近100家汽車製造商和主要供應商都表示支持英特爾的計劃。

    英特爾今年4月曾表示,該公司希望在6至9個月內開始為汽車製造商生產晶片,以幫助緩解困擾全球汽車行業的晶片短缺問題。

    英特爾將汽車製造商視為關鍵的戰略重點,Gelsinger指出,到2030年,晶片將佔據汽車生產成本的20%,比2019年的4%增長了5倍。

    Intel Corp(INTC.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