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汽車項目負責人被福特「挖牆腳」

    蘋果汽車項目負責人被福特「挖牆腳」

    福特汽車聘請蘋果公司的汽車項目負責人離開這家iPhone手機制造商而加入自己,這一令人炫目的操作將使得有118年曆史的福特迎來一位有硅谷經驗的高管。

    中國媒體新浪財經9月8日報道,福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Doug Field將入職擔任首席高級技術和嵌入式系統官。Field之前還曾在特斯拉擔任頂級工程師,而在特斯拉任職的前後都曾在蘋果工作,在蘋果的最後職位是特別項目團隊副總裁。他在特斯拉工作時,對於推出Model 3轎車發揮了重要作用。

    此次招聘是福特的一大妙招;在首席執行官Jim Farley領導下,福特汽車已經取得了重大進展 ,讓投資者相信它可以在電動汽車和技術方面與特斯拉和其他公司競爭。福特的股價自Farley去年10月接手以來幾乎上漲一倍,而他的兩位前任在時股價數年下滑。

    「這對我們公司來說是一個分水嶺, Doug成就如此非凡,」Farley在記者會上說。「這只是我們現在必須真正重塑」福特的一個重要時刻。

    蘋果公司表示,感謝Field的貢獻,並祝願他在福特工作順利。這一離職標誌着蘋果公司開發汽車的努力再次遭遇重大挫折。

    Apple(AAPL.US)

    Ford Motor Company(F.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