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華盛頓特區擴大對亞馬遜的訴訟範圍

    美國華盛頓特區擴大對亞馬遜的訴訟範圍

    據路透社9月13日報道,美國華盛頓特區總檢察長卡爾·拉辛(Karl Racine)的辦公室周一(9月13日)表示,華盛頓特區擴大了對亞馬遜的反壟斷訴訟,對亞馬遜與批發商和第三方賣家的協議發出挑戰。

    華盛頓特區於5月起訴亞馬遜,稱該公司要求第三方賣家禁止在其他地方以低於亞馬遜的價格銷售商品。

    新的投訴包括指控亞馬遜與批發商簽訂了保證最低利潤的協議。投訴稱,結果是,如果亞馬遜降低價格與另一家在線賣家競爭,批發商必須向亞馬遜支付其銷售價格與商定的最低價格之間的差額。投訴稱,這些付款不利於批發商降低價格進行競爭。

    亞馬遜於上周五(9月10日)提出駁回訴訟的動議,稱華盛頓特區的訴訟有誤。

    它在一份聲明中說:「賣家為他們在我們商店提供的產品設定自己的價格。」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