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通擬逾40億美元收購瑞典汽車技術公司 劍指自動駕駛

    高通擬逾40億美元收購瑞典汽車技術公司 劍指自動駕駛

    據財聯社報道,近年來,多家科技公司紛紛轉戰汽車自動駕駛領域,就連晶片公司也來湊熱鬧。據消息人士透露,高通公司正式提出以超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瑞典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技術商Veoneer,並擊敗了加拿大汽車零部件公司麥格納國際(Magna International)之前的報價。

    據悉,高通已正式提出以每股37美元價格收購Veoneer。據知情人士透露,高通對Veoneer的Arriver自動駕駛部門深感興趣,該部門主要負責ADAS等技術的開發,並計劃收購完成之後,將非Arriver資產出售給私募公司或其他汽車商。

    事實上,在這筆收購交易之前,麥格納曾於7月提出以每股31.25美元收購Veoneer,收購總金額為38億美元。原本雙方董事會均已宣佈達成收購協議。誰知高通半數殺出,並願意以每股37美元價格收購。若高通和 Veoneer就要約達成協議,麥格納有權進行還價。

    根據相關媒體指出,麥格納將很難在這場收購競賽中獲勝,因為高通擁有擁有的130億美元現金及等價物,且市值高達1,620億美元。相比之下,麥格納的市值僅為240億美元,現金等價物價值為34億美元。

    瑞信汽車業分析師Dan Levy表示,麥格納將可能會放棄此次收購,因為該公司部分投資者對這項收購案仍持有謹慎態度。而高通一直在試圖將其業務範圍拓展至智能手機之外,例如汽車晶片。

    隨着新能源汽車快速發展,汽車防撞系統和自動駕駛系統已被多家晶片巨頭公司押注。例如,英特爾與近日宣佈,該公司旗下的自動駕駛汽車晶片公司Mobileye將與德國最大汽車租賃公司Sixt和技術公司Moovit合作,於2022年在德國慕尼黑推出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測試。

    根據全球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報告,到2030年,自動駕駛相關的新車銷售及出行服務創收將超過5,000億美元,這個市場並不絲毫亞於晶片和5G的重要性。

    此外,高通開發的自動駕駛晶片已應用於奧迪、福特和長城等部分車型。

    QUALCOMM(QCOM.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