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反壟斷之風吹到韓國 網路巨頭KAKAO設基金支援小工商業者

    反壟斷之風吹到韓國 網路巨頭KAKAO設基金支援小工商業者

    中國之外,韓國也掀起對網路行業的監管浪潮,韓國網路巨頭KAKAO近期因漏交資料接受反壟斷調查,其創始人金範洙也從該國富豪榜榜首的位置上跌落,9月14日,該企業宣佈將設立基金支援小工商業者。

    據韓聯社9月14日報道,該基金的規模為3,000億韓元,由KAKAO創始人金範洙所有的投資企業「K CUBE控股公司」也將轉換為主營以公共利益為目標的營利事業的社會型企業。

    KAKAO近期因漏交資料接受反壟斷調查。因侵犯小業主商圈備受指責的KAKAO旗下打車服務商Kakao Mobility也決定下線其鮮花和零食速遞等服務,還將廢除智能叫車等多項付費功能。

    金範洙表示,公司近期因事業擴張遭到不少指責,這是來自社會的強烈警鐘,KAKAO及其所有子公司都必須大膽捨棄過去十年來的發展方式,實現根本性變化,承擔起社會責任,與合作伙伴建立共同發展的模式。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