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Facebook使用打擊假帳户的手法對付「水軍」

    Facebook使用打擊假帳户的手法對付「水軍」

    據路透社9月16日報道,Facebook表示,該公司正在採取更積極的方法,關閉在其平台上從事某些有害活動的真實用户帳户組織,安全團隊所採取的策略和應對假賬户宣傳活動相同。

    這種新方法是首次曝光,採用了Facebook安全團隊通常採取的策略,即全盤關閉從事影響行動的網絡,這些網絡使用虛假賬户操縱公共辯論,例如俄羅斯的「酸民農場」。

    這可能會對這家社交媒體巨頭如何處理違反其規則的政治和其他協同行動產生重大影響,而此時Facebook對其平台上的濫用行為的處理方法正受到全球立法者和民間社會團體的嚴格檢視。

    Facebook表示,現在計劃對系統性違反其規則的同步行動的真實賬户群體,採取同樣的網絡層級的方法,這些違反規定的舉措包括利用對目標的不實指控進行大量申訴以導致該帳號關閉,或者是利用團體戰的方式進行線上騷擾,在目標帳户下同步發布大量貼文或評論。

    在一個相關的調整中,Facebook9月16日表示,將對在其平台上和平台下造成「協調的社會傷害 」的真實用户行動採取相同類型的方法,該公司同時宣佈已經擊垮德國反對防疫限制的Querdenken運動。

    這些擴大行動意味着Facebook的安全團隊可以識別驅動這種行為的核心運動,並採取比由該公司刪除帖子或個人賬户更全面的行動。Facebook一位女發言人說,這些擴大行動還處於早期階段。

    Facebook(FB.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