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日本三大車商9月在華新車銷量大幅下滑

    日本三大車商9月在華新車銷量大幅下滑

    日本豐田汽車公司11日公布的9月在華新車銷量較上年同期減少35.9%,為115,000輛。同一天公布的本田和日產汽車也按年大幅下滑。全球性半導體短缺和新冠疫情反彈令日系車商巨頭相繼出現連續2個月負增長。

    日本共同社10月11日消息,豐田因東南亞新冠疫情擴大導致半導體採購停滯,造成庫存短缺。高檔品牌「雷克薩斯」銷量也減少48.6%,陷入苦戰。

    本田銷量減少28.1%至121,448輛,混合動力車(HV)銷量也停滯不前。本田表示力圖借9月下旬發售的轎車「思域」新款來挽回。

    報道稱,日產汽車銷量減少26.2%至104,443輛,降幅較上個月擴大。轎車「天籟」等超過上年業績。日產表示,半導體短缺等帶來的「逆風預計年內仍將持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