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全球食品巨頭也扛不住通脹壓力了:卡夫亨氏準備漲價

    全球食品巨頭也扛不住通脹壓力了:卡夫亨氏準備漲價

    據財聯社報道,在食品原材料漲價、供應鏈受阻、勞動力成本高企、能源價格飆升等種種因素的推動下,全球食品巨頭卡夫亨氏也終於扛不住通脹壓力了。

    卡夫亨氏歐洲區總裁米格爾·帕特里西奧(Miguel Patricio)在接受採訪時警告,消費者必須習慣更高的食品價格,「我們正在全球範圍內有必要的地區提高商品價格。」

    根據聯合國數據,在穀物和食用油等農產品成本飆升的壓力下,9月份全球糧食價格指數已經連續第二個月上漲,9月平均為130.0 點,按年增加32.8%,達到10年來高點。

    而卡夫亨氏的帕特里西奧表示,「特別是在缺乏卡車司機的英國(漲價壓力尤其大)。在美國,物流成本也在大幅上升,而且在某些經濟領域存在勞動力短缺的問題。」

    他說,通貨膨脹正在「全方面」上漲,消費者將需要習慣於更高的商品價格。

    農產品公司ED&F Man的研究主管科納·哈克(Kona Haque)表示,像卡夫亨氏、雀巢和百事可樂這樣的食品生產商很可能不得不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無論是玉米、糖、咖啡、大豆、棕櫚油,只要你能想到的,所有的這些基本食品大宗都在上漲。」哈克說,「作為世界最大的農產品出口國之一巴西的農產品收成不佳,俄羅斯遭遇乾旱,美國減產,再加上化肥、能源和運輸成本上漲,都推高了農產品價格。」

    這一警告發出之際,由於英國的能源危機打亂了食品供應鏈,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英國人在超市買不到生活必需品。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當前有約17%的英國人在超市找不到某些特定商品,多達四分之一的人在尋找基本食品方面遇到困難。

    英國一家專注於食品雜貨銷售的雜誌The Grocer委託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66%的英國人擔心即將到來的食品短缺。

    Kraft Heinz Company (The)(KHC.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