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星掌門李在鎔出庭受審 承認非法使用鎮靜劑

    三星掌門李在鎔出庭受審 承認非法使用鎮靜劑

    據TechWeb10月12日援引國外媒體報道,韓國三星掌門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10月12日在法庭上承認非法使用鎮靜劑的指控。他在8月獲得假釋,但法律問題仍然不斷。

    在鎔此前的假釋引發了市場觀察人士對三星電子及其附屬公司一系列重大決策的預期,其中包括在美國投資170億美元建設一家晶片工廠的計劃。

    12日李在鎔出席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聽證會,他承認曾在2015年至2020年期間使用了41次異丙酚(一種用於麻醉的鎮靜劑)。檢察官說,該藥物的使用不屬於合法治療。李在鎔則表示,自從8月份釋放後,他就再也沒有使用過這種藥物。他的律師表示,自從他父親2014年住院以來,李在鎔最初是因為心理壓力而尋求治療,隨着後來的貪污醜聞和定罪的審判,這種心理壓力愈演愈烈。

    李在鎔就有關指控認罪,檢察官要求處以7,000萬韓元(約合37.7萬元人民幣)的罰款和1,700萬韓元(約合9.1萬元人民幣)的額外費用,共計8,700萬韓元(約合46.8萬元人民幣)。將於10月26日作出裁決。另外,開出這種藥物的診所工作人員否認存在不當行為,他們正在分別接受審判。

    據悉,丙泊酚,又名異丙酚,是一種在臨牀上廣泛使用的超短效靜脈麻醉劑,被認為可能具有藥物濫用和依賴性。不過與其他許多受管制物質相比,其濫用的可能性相對較小,因此許多類似的非法使用案例都被處於的是罰款而非監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