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3年前陷辱華風波的D&G 在華銷售額反彈20%

    3年前陷辱華風波的D&G 在華銷售額反彈20%

    2018年,意大利時裝品牌D&G(杜嘉班納)因涉辱華事件,曾遭中國社會抵制,令人意外的是,該品牌2021年在華銷售額比前一年反彈了20%。

    彭博社10月10日的報道中提到,D&G公司CEOAlfonso Dolce表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12個月內,D&G整體銷售額下降了15%至約10億歐元,但在北美和南美市場的推動下,本財年預計將回升至疫情前水平。

    報道特別提到了D&G中國市場今年銷售額較去年有20%的回彈,但仍然低於「辱華」風波之前的銷售水平。

    D&G早前廣告被指辱華:

    彭博社稱,這家品牌並不想失去中國市場,併為此僱了兩家「國際危機管理公司」。報道透露該品牌目前在中國僱傭了1,200人,並打算近期在上海的中信泰富廣場開一家時裝店。

    D&G辱華事件源於2018年11月,D&G在上海舉辦時裝秀,品牌發布的的宣傳廣告找來中國模特用筷子像刀叉一樣切意大利美食Pizza。廣告片因為「中式發音」、模特用奇怪的姿勢使用筷子吃披薩等片段被指歧視華人,引發中國網民抗議。而D&G品牌設計師疑似又在Instagram上回擊和辱罵中國,令風波擴大。

    D&G一位創始人兼高管Stefano Gabbana在回應一位網民問他為何要拍出這麼低級的廣告時,竟對這名網民罵出了「中國是個屎一般的國家」「中國是無知骯髒惡臭的黑幫」等內容。而在引起全網圍觀後,這名敢做不敢當的高管又一度撒謊稱自己「被盜號了」。

    2018年11月,因涉嫌種族和性別歧視,D&G的宣傳視頻《起筷吃飯》在社交媒體上引發強烈抗議後,D&G不僅被迫臨時取消了籌備已久的上海大秀,還遭到了中國消費者與合作電商平台的抵制。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