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缺「芯」情況持續 Apple據報或削iPhone 13產量目標達千萬部

    缺「芯」情況持續 Apple據報或削iPhone 13產量目標達千萬部

    蘋果(Apple,美:AAPL)又有最新消息,《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由於晶片持續短缺,蘋果公司可能會將2021年的iPhone 13生產目標削減多達1,000萬部。

    受消息影響,蘋果股價在盤後交易下跌1.35%%,至139.6美元,而今年截至周二收盤則上升6.6%。

    報道指,Apple原本預計今年最後一個季度將生產9,000萬部新iPhone,但該公司通知其合作生產商總產量將下調,因博通(Broadcom)和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均難以提供足夠的零組件。

    這兩家科技巨頭是全球最大晶片買家之一。即使面對強大的購買力,Apple也正面臨供應中斷的問題。晶片短缺持續影響全球各行業,主要晶片製造商警告稱,需求在明年全年甚至之後將繼續超過供應。

    Apple的顯示屏部件是從德州儀器獲得的,博通則是其長期的無線組件供應商。蘋果還面臨其他供應商的零組件短缺。

    據稱,蘋果和德州儀器的代表不予置評。博通沒有回覆置評請求。

    Apple上月推出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但從網站「落訂單」都要在約一個月後才能交貨,而蘋果的電信營運商合作伙伴也出現發貨延遲的情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