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在宣佈總部搬遷後 馬斯克降價550萬美元拋售美國加州灣區豪宅

    在宣佈總部搬遷後 馬斯克降價550萬美元拋售美國加州灣區豪宅

    特斯拉(Tesla)計劃將總部搬離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後,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將其最後一所房產降價銷售。

    滂湃新聞網10月13日報道,據房地產網站Zillow發布的銷售訊息,這套位於美國加州灣區的豪宅面積約1,486平方米(1.6萬平方英尺),擁有七間卧室、十間浴室。現售價為3,199萬美元,相比之前的售價下降約550萬美元,降幅約15%。

    當地時間10月7日,馬斯克在特斯拉年度股東大會上宣佈,特斯拉總部從加利福尼亞州的灣區遷往德克薩斯州的奧斯汀。而馬斯克本人早已於2020年12月搬至德克薩斯州。

    在股東大會上,馬斯克給出的搬遷理由是,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亞的發展規模受到了限制,灣區高昂的房價和過長的通勤時間影響公司成長。

    有西方媒體分析認為,加利福尼亞州的高稅率也是促使特斯拉搬遷總部和馬斯克急於離開的重要原因之一。加利福尼亞州所徵收的個人所得稅為全美最高,而德克薩斯州並沒有個人所得稅。

    2021年6月,在馬斯克在一條推文中宣佈,他決定出售他擁有的最後一棟房屋。此前的13個月時間中,馬斯克共計出售了其所擁有的7套房產,總售價超7.35億美元。

    2020年5月,馬斯克表示,他正在出售所持有的固定資產,今後將不再擁有房產。

    在2020年12月接受外媒採訪時,馬斯克稱其出售大量房產是為了資助其火星移民計劃,「在火星上蓋城市需要耗費大量資源,我需要儘可能提供資金。」

    根據最新的彭博富豪榜,馬斯克現在身家超過2,270億美元,排名第一。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