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標普全球440億美元收購IHS將獲得歐盟反壟斷批准

    標普全球440億美元收購IHS將獲得歐盟反壟斷批准

    據路透社報道,三位知情人士表示,金融數據供應商標普全球以440億美元收購IHS Markit的交易將獲得歐盟的反壟斷批准。

    2020年11月宣佈的這項交易反映了金融訊息服務領域的整合趨勢,各公司競相創建一站式服務以吸引最大的客户群,並投資於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

    路透關於獲得歐盟監管批准的報導發表後,標普全球的股價扭轉了早些時候的跌勢,收盤上漲0.51%,而IHS股價收高0.82%。

    歐盟競爭監管機構定於10月22日結束對IHS交易的初步審查,該機構拒絕發表評論。標普全球和IHS未予置評。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Burton-Taylor的數據,標普全球的年收入排名遠遠落後於彭博和路孚特。雖然收購排名第八的IHS Markit不會改變排名狀況,但它將加速標普全球的成長。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