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貝萊德Q3財報好於預期 未來面臨更嚴格監管環境

    貝萊德Q3財報好於預期 未來面臨更嚴格監管環境

    據財聯社報道,10月13日,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公布了超出預期的三季報,這主要得益於全球經濟改善,該公司管理的資產增加,從而推高了收入。

    財報顯示,貝萊德Q3營收50.5億美元,按年增長16%;淨利潤為16.8億美元,按年增長23%,經調整後的每股收益為10.95美元,超出市場預期的9.39美元。貝萊德表示,技術服務部門收入的增長抵消了業績費用下降的影響。

    近幾個季度以來,全球金融市場普遍上漲,資產管理公司從中受益,貝萊德Q3管理的資產規模達到了9.46萬億美元,高於2020年同期的7.81萬億美元。分析師指出,貝萊德管理的資產覆蓋了股市、固定收益、多種資產以及另類投資等各個領域,使其相對於規模較小的同行處於有利地位。

    貝萊德7月宣佈,為應對美國目前的高通脹,大多數員工將從9月開始增加8%的基礎薪酬。此外,推出新基金導致的業務成本上升近幾個月拖累了貝萊德的股價。

    自從8月觸及歷史高位以來,貝萊德的股價一直承壓,過去兩個月累計下跌12.5%,而同期標普500指數的跌幅為3.5%。儘管如此,貝萊德股價今年以來累計上漲16%,與大盤漲幅一致。

    大型資產管理公司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共同基金領域佔據主導地位,因此也將迎來更嚴格的監管環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近日呼籲在全球範圍內加強對投資基金的監管,以遏制市場承壓時資產賤賣的威脅。

    Blackrock(BLK.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