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現代汽車:晶片短缺最嚴重時期已過去 公司欲開發自研晶片

    現代汽車:晶片短缺最嚴重時期已過去 公司欲開發自研晶片

    據財聯社報道,現代汽車全球首席運營官(COO)穆諾茲 (Jose Munoz)周三(13日)表示,行業晶片短缺最糟糕時期已經過去,但為了減少對晶片製造商的依賴,該公司希望開發自研晶片。

    由於筆記本電腦和其他電子產品在疫情期間需求激增,疊加全球供應鏈中斷的衝擊,全球半導體供應今年出現嚴重短缺,大批汽車生產商不得不削減產量。

    和其他車企一樣,現代汽車也暫時關停了部分工廠。不過,該公司首席運營官Munoz最近對媒體表示,行業晶片短缺最糟糕時期已經過去,並補充稱,8月和9月是「最艱難的幾個月」。Munoz表示,英特爾正在投資大量資金擴大產能。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近日表示,雖然晶片仍然不能滿足生產需要,但從9月情況來看,晶片供應略有緩解。高通CEO安蒙(Cristiano Amon)周三也表示,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局面將在2022年有所緩解。

    Munoz表示,「但就我們的情況而言,我們希望能夠在集團內部開發自研晶片,以便我們遇到這種潛在(短缺)局面時,我們(外部)依賴要少一些。」

    Munoz稱,「這需要大量投資和時間,但這是我們正努力的事。」他還表示,現代汽車集團的子公司汽車零部件供應商現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將在內部晶片開發計劃中發揮核心作用。

    晶片對汽車行業變得前所未有的重要,直接影響了汽車行業的生產情況,汽車製造商都在竭盡避免未來重蹈覆轍。特斯拉2019年年4月就公布了自己的全自駕(FSD)晶片。大眾汽車也已經表示,將開始為自動駕駛汽車開發自己的定製晶片,但不會涉足晶片製造。

    Munoz表示,「現代汽車的目標是在四季度按原業務計劃交付車輛,並在明年彌補(今年)部分生產損失。」

    美國諮詢公司艾睿鉑(AlixPartners)9月底預測,半導體晶片短缺將使全球汽車行業在2021年損失2,100億美元的收入,這幾乎是該機構今年5月預測值(1,100億美元)的兩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