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亞馬遜計劃採購二手貨運遠程飛機 以緩解美國主要港口供應鏈瓶頸

    亞馬遜計劃採購二手貨運遠程飛機 以緩解美國主要港口供應鏈瓶頸

    美國當地時間周三(10月13日),美國政府與港口、物流、零售企業和工會達成談判協議,政府要求相關物流行業增加工作時間,以加速貨物處理流程。周四(10月14日),有媒體報道亞馬遜(Amazon)正在計劃增購波音和空客二手遠程貨運飛機,以建立亞洲到美國貨運專線,這也是這家電商巨頭為加速提升物流效率的最新舉措。

    財聯社10月14日報道,據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計劃購買雙引擎客機波音777-300ER,以及空客寬體飛機A330-300的改裝版。同時該公司希望可以招聘到足夠的機組人員,以滿足貨運的需求。

    正值美國港口遭遇「海上大堵車」之際,亞馬遜計劃自行購買更多飛機,這將幫助該公司緩解美國主要港口的供應鏈瓶頸。此前許多貨物被大量積壓在美國港口,其交付時間可能超過一個多月。

    截至目前,亞馬遜未對媒體相關報道做出任何回應。專家預測,美國供應鏈瓶頸將持續到2023年。

    事實上,在今年早些時候,亞馬遜已購買11架波音767二手客機,並將其改造成貨機,用於擴大自己的貨運機隊。據媒體報道,亞馬遜將在2022年使用波音777的二手客機,並指出這種客機的貨物裝載量高於現有的貨機約四分之一。

    除了亞馬遜之外,其他公司也開始選擇空運,例如美國第二大零售商家得寶(HomeDepot)、知名運動品牌露露樂檬(Lululemon)。雖然空運可以避免海上擁堵,但空運的費用均高於海運,根據相關報道指出,空運費用超過海運五倍之多。

    亞馬遜於2016年成立AmazonAir,截止目前,該公司已擁有大約75架飛機,主要在北美和歐洲運營。

    截至周三收盤,亞馬遜上漲1.14%,報收3,284.28美元。

    Amazon.com(AMZN.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