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大通下調蘋果假日季iPhone銷量預估 因晶片短缺和工廠關閉

    摩根大通下調蘋果假日季iPhone銷量預估 因晶片短缺和工廠關閉

    據路透社報道,摩根大通10月19日成為兩周來第二家對蘋果至關重要假日季iPhone銷量預估進行下調的券商。全球晶片短缺和亞洲工廠關閉終於也給這家科技巨頭帶來阻礙。

    分析師Samik Chatterjee在給客户的一份報告中說,摩根大通將其對蘋果2022財年第一季度iPhone營收的預期下調至630億美元,相當於較2020年同期下降近4%。

    Needham上周表示,預計iPhone 13第一季發貨量將達到8,000萬部,並將假日季的發貨量預估下調1,000萬部,稱因晶片短缺等供應鏈問題。

    摩根大通預計,iPhone在第四季度的銷量為5,800萬部,營收為460億美元,高於華爾街預期的410億美元。

    據路孚特IBES稱,分析師預計假日季銷量約為4,500萬部,第一季度為7,940萬部。

    儘管蘋果憑藉強大的購買力和與晶片供應商的長期供應協議,比許多其他公司更好地經受住了供應緊張的考驗,但供應鏈瓶頸和今年下半年越南等國的疫情封鎖,阻礙了它的生產時間表。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